〈南部〉紅茶西施阿粉姨 百年東菜市活招牌

Booking.com

#佳里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4-3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代代相傳的小吃美食是古都台南大菜市的特色,八旬阿粉姨迄今仍每天將頭髮吹得很漂亮,親切招呼客人,已成東菜市活招牌,有「紅茶西施」美名,紀念瓶logo也以阿粉姨頭像設計,相當有特色。

攤商終身奉獻獎與傳承獎 頒獎

南市經發局市場處表示,台南的菜市場與民生、商業、文化息息相關,今年頒發「終身奉獻獎」與「傳承獎」,感謝攤商多年來的奉獻與支持,也紀念台南傳統市場悠久的歷史。

「終身奉獻獎」頒發給廿位攤商,皆是在市場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攤商,陪伴在地人走過許多時光;「傳承獎」頒發給傳承四代的攤商,共有十三攤。

經發局昨介紹四星優良市集佳里中山市場的「蘇記麻糬」以及東菜市市場「阿粉姨牛乳紅茶」。

「阿粉姨牛乳紅茶」在百年歷史的東菜市市場,營業至今已近七十年,使用老牌的紅牛奶粉加上高品質的埔里阿薩姆紅茶茶葉,以過濾的優質水熬煮,砂糖則是採用台糖特級砂糖,不另外加果糖,是道地的古早味,濃醇順口,許多在地人都是喝這一味牛乳紅茶長大,口味至今沒有變過。

蘇記麻糬曾獲經濟部名攤評鑑三星,代代相傳的好手藝目前已傳承至第四代,蘇記麻糬的麻糬以純糯米為主要原料,搭配自製的黑芝麻與花生粉餡料,絕不添加防腐劑,當天沒吃完需要冷凍,解凍後還是軟Q的麻糬相當受到歡迎。

八旬阿粉姨(左)每天仍將頭髮吹得很漂亮,親自燒水煮茶,親切招呼客人,已成東菜市活招牌,有「紅茶西施」美名。(記者王涵平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