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老醫師返鄉開業 做為人生最後一站

Booking.com

#佳里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6-01

記者楊金城/專題報導

台南市溪北濱海的將軍區現有約二萬人口,卻只有三家西醫診所且全集中在漚汪市區,六十二歲家醫科醫師王茂林高唱「回鄉的我」,去年一月決定在沒有醫療資源的「無醫里」將軍區將富里開設診所,服務照顧鄉親父老。

王茂林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畢業,歷任台大醫學院雲林分院主治醫師、阮綜合醫院內科醫師、高醫大附設醫院總醫師、佳里光復診所主治醫師。

王茂林說,台灣醫療資源存在嚴重的城鄉差距,將軍區是台灣醫療資源最缺乏的廿一個鄉鎮市區之一,加上將軍區老年人口比率約廿%,因此決定回故鄉,在將富里開設診所照顧鄉親。

附近的馬沙溝、青鯤鯓、玉山、將富、將貴、苓仔寮都沒診所,王茂林的診所成了當地唯一診所。鄉親說,有診所在,感覺受保護,不用跑到市區去看診。

王茂林表示,三年多前母親過世後,猛然回首自己已過六十,因此把返鄉開診所服務,做為人生最後一站。

對於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王茂林說,因多數地方屬人口老化地區,獨居老人居多,要出外看診十分不便,健保署可考量擴大居家醫療服務,委由大醫院協辦。

王茂林醫師返回故鄉將軍區開業照顧鄉親醫療需求。(記者楊金城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