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賣餅乾小妹妹 女童父母要接受親職教育

Booking.com

#佳里 #台南 #自由時報


社會局提供物資,以支持「餅乾小姐妹」家庭生活所需。(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5-04 10: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有1對小姐妹跟著媽媽到夜市叫賣餅乾「賣到打瞌睡」,引發民眾關注;社會局社工實地家訪並到媽媽工作場所進行關懷訪視,瞭解小姐妹照顧情形,由於其家庭經濟狀況並不穩定,社會局主動提供白米、餅乾、早餐飲品等物資,以支持其家庭生活所需。

社會局今(4)日表示,後續會持續追踪提供相關協助之外,為了提高小姐妹的家庭親職教育能量,該局也發文請女童父母接受12小時以上親職教育,以建立良好的教養觀念。

女童媽媽說,兩個女兒並不是每天都在夜市待到很晚,因為工作關係把小女兒帶在身邊也是不得已,平時若工作地點在市區,女童爸爸下班後就會把小女兒接回家照顧,但若是到比較遠的地區如七股或佳里等地擺攤,就必須等到下班後才能讓小女兒回家,近日帶著兩個女兒到夜市賣餅乾,是因為女兒主動要求,所以才又帶去。

社會局表示,考量夜市工作時間常要到深夜,實在不適兒童的身心發展,與媽媽溝通後,媽媽也同意未來到夜市擺攤時,協調爸爸或其他親友協助照顧兩個孩子,避免兩個孩子因為到夜市去而影響其正常生活作息。

這對小姊妹,姊姊8歲就讀小學,父親平時在工地工作,每月工作收入約2萬元,5歲的妹妹目前由媽媽帶在身邊照顧,因媽媽受僱於夜市攤商,平日妹妹都跟著往返各大夜市。

社會局表示,考量小妹妹已屆幼兒園入學年齡,因此協助尋找合適的幼兒園所,並協助申請相關的托育費用補助,希望能順利將妹妹送到幼兒園就讀,也減輕女童母親的照顧壓力。

社工也特別到校瞭解姐姐在學校的適應情形,校方發現姐姐在學校容易打瞌睡,且學習意願較一般同學低落,輔導室已介入輔導中。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