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鋼架門 台南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入口意象改造變身

Booking.com

#佳里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6-23 14:3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門口大改造,要將鋼構入口處拆除,打造新的入口意象廣場,預計9月底完工。

台南市文化局文化園區管理科長黃瓊瑩說,現有的大型鋼拱門遮蔽漂亮的糖廠倉庫立面,拆掉鋼構物,重建入口廣場,可提高多元使用空間,美化園區入口。

蕭壠文化園區的前身是佳里蕭壠糖廠,2005年轉型成蕭壠文化園區,是台南市重要的文化觀光和遊憩景點,園區門口有座鋼構入口意象建築物,十分醒目。遊客說,鋼構門架斑駁老舊,並擋住園區景觀,蕭壠門面換新有其必要。

黃瓊瑩說,蕭壠入口廣場意象營造及北側酪梨區環境改造計畫總經費600萬,其中營建署「城鎮之心」計畫補助480萬元,上月中開工,預計9月底竣工。

現有鋼構物拆除後,可重新連接被分開的入口空間,創造具通透性的主入口廣場,改善綠地空間環境,促進戶外空間更多元使用,並可加強既有景點環境修補與串連,提升整體藝術文化氛圍環境,增加社區遊憩空間。

園區內親水噴水池也整修完畢,預計7月初開放,在遊客在炎炎夏日清涼一下。

                        <p>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門口將大改造,連接南側鐵道文化空間。(記者楊金城攝)</p>                                <p>佳里蕭壠園區門口大鋼構物遮蔽住園區,將拆除。(記者楊金城攝)</p>                                <p>佳里蕭壠園區門口大鋼構物遮蔽住園區,將拆除。(記者楊金城攝)</p>                                <p>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門口大改造,將打造新的入口意象廣場,要將鋼構入口處(右)拆除,讓倉庫展場(左)顯露。(記者楊金城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