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市場訴訟未了 地主討地有得等

Booking.com

#麻豆 #台南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麻豆區中央市場(市四)拆除與否,爭論不休,拆除時間仍遙遙無期,讓擁有市場土地所有權的地主相當不滿,認為市府漠視地主權益,要求盡速拆屋還地於民,台南市政府市場處處長陳建棠表示,中央市場目前仍有2件訴訟案正進行,須等訴訟結束出爐,定案後,市府才能依法行政處理地上物,將土地交還地主。

麻豆區傳統市場密集,除了60多年歷史的中央市場(市四)外,對面還有「市三」、「市五」2個零售市場,攤商眾多,生意頗為競爭,中央市場有助仔碗粿、龍泉冰店等知名老店,也是在地人共同回憶。

但中央市場建築因年久失修,台南市政府在2013年曾發公文告知攤商將停止收租「廢市」,但遷移到市五時也曾引發爭議,至今仍未拆遷完成,由於中央市場過半屬於私有土地,地主希望市府能盡快處理,讓他們取回土地自行運用。

郭姓地主表示,私有土地地主有10多位,曾為了取回土地使用權提出相關訴訟,並獲得勝訴確定所有權,為此還與市府召開多次協調會希望能早日取回土地,去年看到市府清點市場內攤商,準備進行強制拆除,沒想到攤商提出訴訟,法院裁定拆除暫緩,不知又要延宕到何時。

陳建棠強調,市場處一切都是依法行政,但目前中央市場拆除作業仍有2件訴訟正在進行中,訴訟期間無法做任何處理,只能等待官司確定,才能展開後續動作。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