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謠言影響農糧價 最重罰30萬

Booking.com

#麻豆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6-2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農產品市場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與「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任何人不得故意散播影響農產品或市場交易價格的謠言或不實訊息,違者可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今年三月,台南地區傳出麻豆文旦滯銷須銷毀二百萬斤的謠言,重創麻豆文旦價格,影響不少農民權益,為防止假訊息持續流竄影響農民生計,行政院因此提案修法。

經濟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法案通過後表示,這項修法會讓惡意製造假消息者有所警惕,也會讓故意抹黑散播者有壓力,主要用意是在遏止極少數的惡意破壞份子,支持政府應該有積極作為因應。

三讀通過的糧食管理法增訂第十五條之一,明定任何人不得故意散播影響市場糧食交易價格或主管機關執行糧食產銷、收購公糧計畫之謠言或不實訊息;三讀條文並增訂罰則,明定違反相關條文內容,足以損害農產品運銷秩序者,或足以損害農民收益或消費者權益者,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p>彭博資料照。</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