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新樓偏鄉巡迴醫療 C型肝炎特別門診開跑

Booking.com

#麻豆 #台南 #台灣好新聞


根據台南市「行動醫院 全民健檢」資料推算,台南市40歲以上C型肝炎盛行率平均約4.6%,其中六甲區(13%)、下營區(11.3%)及將軍區(9.2%)為盛行率最高之前3名地區。

文獻研究指出,慢性C型肝炎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可以避免肝臟細胞因一再發炎而走向肝硬化,同時也可以降低肝癌發作的機率。預防勝於治療,為降低本市市民肝炎威脅,阻斷其惡化為肝癌之機會,麻豆新樓醫院介入治療刻不容緩。

麻豆新樓醫院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整合了社區公衛資源,定點定期提供病人所需的醫療服務,使用口服新藥來降低肝炎威脅,讓肝病不再是國病;但因就醫可近性之問題可能導致民眾就醫接受治療意願降低。

7月4日開始,於將軍區長沙里烈池宮駐診C型肝炎特別門診,於每個月第一週星期四上午08:30~11:30,邀請胃腸肝膽科唐秋敏副院長駐診,提供已知為C型肝炎的民眾,問診、衛教、抽血檢測、腹部超音波檢查等,也突破以往到院診療模式以提高就醫可近性。

麻豆新樓醫院蔡江欽院長指出為緬懷馬雅各醫師遠渡重洋行醫,表示真正的信仰是要去做,本著愛心去做,不求回報。秉持著新樓醫院宗旨,醫療,傳道,發揚服侍、愛心、盼望理念,與社區結合,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維護社區民眾身、心、靈健康。

 

更多新聞推薦

喜迎暑假 北市動物園7/6~8/24加開週六星光場入園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