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台南登革熱之戰 有請神明出手抗瘟

Booking.com

#麻豆 #台南 #今日新聞NOWnews


2015年時台灣面臨了一次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全台病例突破一萬五千例,其中又以台南最為嚴重。面對這種全面性的疾病,勢必是一場全民總動員,當時台灣上下都動了起來,沒有人敢怠忽職守。到了最後,還是得請出神明相助。

目前找到2015年的資料顯示,在這場疫情中,第一個出門繞境的神明是永康英靈廟的靖忠尊王,這次的遶境是由王爺親自降駕指示辦理,時間訂在9月13日下午,且沿途要放鞭炮驅趕登革熱。由於前兩年台南也曾爆發小規模登革熱,當時靖忠尊王也指示要放鞭炮遶境,後來英靈廟的所在地果然避開登革熱侵襲,因此當地百姓都對靖忠尊王深信不疑。

檢視相片
台南麻豆代天府曾參與抗登革熱遶境。(圖/記者連宜方攝)

到了9月26日,由「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聯合了台南地區的三十間廟宇舉辦聯合遶境,命名為「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希望藉由信仰的力量,讓大家互相扶持一起度過難關。這次的遶境長達三天,每天都巡視台南的不同區域,不久後因為大家齊心協力,疫情逐漸獲得控制。

一如保庇NOW在文章中一再強調,我們要進行任何一個目標,都必須靠自身的努力,神明的護佑只是附註,如果當年台南只是單純舉辦遶境而沒有努力抗瘟,那麼登革熱疫情不會獲得控制,凡事「也要人,也要神」,一切盡力而為情況自然會好轉。

更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
到名廟打卡/四湖參天宮 關聖帝君神威遠播
這裡的五營叫番營!嘉義福社宮見證族群融合歷史

報導來源:今日新聞NOWnews【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