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產量穩定 大內芒果開賣

Booking.com

#楠西 #台南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芒果主要產地除了玉井、南化、左鎮、楠西等地區外,大內區出產的芒果在市場也有不錯評價;大內青果市場是在地農產集散地,上周五也開市迎接芒果產期到來。農民表示,今年芒果產量與去年因天候減產相比,應可恢復正常水準,雖然生長期雨水少影響果實大小,但品質不錯,目前一台斤在35元到45元不等。

開花期狀況良好

受到暖冬乾旱影響,龍眼、荔枝不開花的情形異常嚴重,不只民眾沒有果實可吃,連蜂農也深受其害;相較之下,在台南有「夏季紅寶石」之稱的芒果與去年相比,開花期狀況良好,加上農民栽培管理技術提升,產量相當穩定。

南化區農會10日啟動收購及運銷,首日就有外銷供果,是去年同期的3倍之多,目前外銷仍以大陸為大宗,日、韓等地訂單持續洽談中。

大內位於進入山區的門戶,地形多為山坡地,砂質土壤有利於排水,適合果樹生長,有木瓜、酪梨、芒果等多樣化果樹作物;其中,芒果種植面積逾300公頃,年產量超過220萬公斤,品種相當多樣化,包括愛文、金煌、黑香、玉文、土芒果等,大半供應內銷市場。

青果市場可買到

在石湖里有約1公頃果園的陳姓農民表示,今年芒果開花及成長期雨水少了一些,但天候相對穩定,預期會比去年產量多;雖然有部分果實較小,但品質更好,他種植的品種以玉文、愛文、黑香居多,近期已陸續採收,有自信大內芒果不輸其他產區。

大內區公所表示,大內青果市場配合芒果產期,上周五重新開市,開放時間從上午7時至下午3時,為期2個月,提供果農銷售時鮮水果,不少果農每天都載著一簍簍新鮮芒果前往擺攤販售。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