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茄苳健康拉警報 樹醫搶救

Booking.com

#楠西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7-03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楠西區照興里有株百年老茄苳,近來末端枯木增加,枝葉茂密度也不若以往,生長狀況變差,健康拉警報,令居民憂心,福田樹醫團隊會診後,昨天展開搶救,除了適度修剪,並清除攀附的植物,還會改善所處的環境與土壤,希望早日康復,重現盎然的綠意。

這株茄苳是台南市列管第二○七號珍貴樹木,位於照興里篤加阿立祖公廨前,在通往曾文水庫的路旁,推估至少有一百廿年。

老茄苳的胸圍逾四米,高度十一.五公尺,附近居民時常造訪,發現枯枝不斷增加,擔心可能有健康上的問題,隨即通報。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先進行勘查、診斷,認為老茄苳所在的洗石子圓形花台因排水不良,影響根部生長,必須施工改善。

另外,老茄苳也因不當修剪,影響了末端枝葉,福田樹醫團隊進行腐朽木的處理、修剪,並清除部分枝幹上附著的石葦植物,以利抽芽生長。

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說,診治工程後,將在生育地上掘孔、施肥,再進行環境改善,若天氣狀況許可,預計本週內可以完成。

邱慧珠表示,這株老茄苳的樹冠幅達一百一十三平方公尺,是聚落重要的綠色地標,附近居民發現有什麼異樣,就會打電話向里長反映,相當關心。

                        <p>福田樹醫團隊搶救楠西照興里的百年老茄苳。(記者吳俊鋒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