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誤傳》台南開山里爆紅 黃偉哲加碼介紹美食

Booking.com

#中西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7-1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王捷/台南報導〕昨午疾管署把南市中西區開山里本土登革熱疫情訊息,以簡訊系統誤傳到全國各地民眾手機,讓開山里一夕爆紅。市府衛生局與中西區公所表示,開山里位於中西區開山路一帶,里內有知名的小南城隍廟、大埔福德祠與復興市場等,這兩天已完成噴藥,但因不斷下雨,近日會再補噴藥滅蚊。

目前台南出現的六例本土登革熱,有三例住在開山里,另東區大同里兩歲女童曾到鄰近的開山里活動,東區崇德里五十七歲男子常到住在開山里的父親家裡探望,等於五例與開山里有密切關係,防治單位鎖定此里為群聚感染熱區。對於全國各地民眾接獲開山里登革熱疫情簡訊,衛生局昨午說是疾管署簡訊發布系統出問題,並感到抱歉。

網友KUSO將台灣圈起來 標上開山里

這則警訊原設定在南市開山里周遭兩公里發送,但因誤發,結果全國多地民眾都收到簡訊,開山里成為全國熱搜地點,有網友KUSO將整個台灣地圖框起來,標註「開山里」三個字,揶揄這次警報將台灣都當成「開山里」在網路瘋傳。

台南市長黃偉哲先在臉書貼文澄清,又發一彈加碼介紹開山里有哪些美食,企圖「化危機為轉機」,有信心防疫,不要讓登革熱影響府城觀光商機。

47歲呂基正 被戲稱全國管最寬的里長

這則烏龍簡訊也讓開山里四十七歲里長呂基正被戲稱是全國「管最寬」的里長,轄區幾乎跟總統一樣大。但呂里長似乎不想靠蚊子變成網紅,服務處人員得知轄區變全國,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哀怨說靠登革熱變紅好像不是好事,里長這幾天配合衛生局在里內清潔,沒空接受訪問。

                        <p>有網友KUSO將整個台灣地圖框起來,標註「開山里」三個字,揶揄這次警報將台灣都當成「開山里」。(擷取自DJ金寶臉書)</p>                                <p>開山里長呂基正被里民戲稱是全國「管最寬」的里長。(記者王捷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