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山里」防疫簡訊誤傳全國民眾 衛福部長致歉

Booking.com

#中西 #台南 #自由時報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小小立委質詢。(記者謝君臨攝)

2019-07-10 13: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防範登革熱疫情,衛福部疾管署昨發布一則細胞簡訊,提醒注意防疫措施,但內容卻是針對台南市「開山里」,讓許多民眾摸不著頭緒;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向社會大眾致歉,表示系統原本輸入的區域範圍是300「公尺」,卻跳換變成300「公里」,這部分相關單位將嚴加檢討,針對系統進行除錯。

昨天中午時分,國人手機大響,跳出「疫情警示」,指「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定期巡查,有發燒、頭痛、關節痛、紅疹等,請儘速就醫接受NS1快篩」,並署名「台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由於全國民眾多收到此訊息,頓時也讓「開山里」爆紅。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時表示,「開山里」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延平郡王祠旁,他必須跟社會表達歉意,系統原輸入「公尺」,意即開山里定點300公尺內要「巡倒清刷」,但系統在跳換時卻變成「公里」,已請相關單位嚴加檢討,現在做系統除錯中,再度跟社會表達歉意。

適逢立院休會期間,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舉辦「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邀請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到立院模擬擔任「一日立委」,還邀請陳時中接受「小小立委」的質詢,模擬委員會真實的開會情景。

小小立委們的質詢內容包羅萬象,包括關切目前的登革熱議題、政府是否限制含糖飲料?如何讓全台灣吸菸的人減少一半?學校的營養午餐是否都有檢驗過?何謂長照ABC?健康存摺等。

林淑芬表示,國家政策與兒童息息相關,但大人總認為小孩不懂而拒絕討論,她規劃「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的目的,就是希望從兒童觀點檢視國家政策,活動除了期盼讓學童了解實際委員會的運作狀況,促進公民教育、加深民主素養之外,也是實踐兒童權利公約中保障兒童表意權的具體行動。

                        <p>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舉辦「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記者謝君臨攝)</p>                                <p>「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邀請國小三至六年級的小朋友到立院體驗委員會運作實況。(記者謝君臨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