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打火兄弟健康 台南新化義消中隊省餐費捐防煙面罩

Booking.com

「消防兄弟健康比聚餐吃吃喝喝重要!」 台南市義消新化中隊中隊長楊慧珍,有鑑於今年初新化區資源回收場大火,消防人員在搶救或待命時,皆處於大量濃煙中,不捨警義消同仁於現場,可能吸入濃煙之危險,特與顧問團討論,將今年聚餐經費省下來約10多萬元,捐贈防煙面罩71組及有反光功能便帽133頂,給轄內新化、左鎮、山上等警義消及婦女防火宣導隊。

捐贈儀式由新化義消中隊顧問團團長陳振淵代表,由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梁全順代表接受,陳振淵過去長年捐贈救護車,擔任顧問已近40年,對於推廣地方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團長陳振淵表示,把辦理餐會所需費用,省下來買救災裝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拋磚引玉,讓錢花在刀口上才值得。

楊慧珍表示,往年都用顧問費辦理餐會及大型聯誼活動,往往一次餐會就要花費數十萬,今年回收場的大火,只有一名從特搜調過來的兄弟有防毒面罩,其他打火兄弟都曝露在可能吸入有毒濃煙的環境中,非常不捨,她詢價一組濾煙防毒面罩約1300元,大量採購還可以便宜一點, 才有把錢省下來買裝備及器材的想法。

楊慧珍說,往年的年度聚餐約席開10多桌,花費7、8萬元,今年她只辦3桌,感謝長期支持打火兄弟的顧問團成員,省下來的錢就用來採買71組防煙面罩及133頂反光帽,希望提高出勤及外出宣導人員的安全。

這次會中並特別頒發新任顧問郭登文聘書,郭登文為郭助三之兒子,郭助三已擔任顧問長達35年,為延續公益及回饋地方,由其兒子郭登文繼續擔任顧問一職。

台南市義消新化中隊省下餐費,共採購12萬元的防毒面罩及反光帽給轄區警義消及婦宣隊...
台南市義消新化中隊省下餐費,共採購12萬元的防毒面罩及反光帽給轄區警義消及婦宣隊。圖/楊慧珍提供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