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郭建甫演布袋戲 英語嘛A通

Booking.com

#新營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7-07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替代役男可謂人才濟濟、臥虎藏龍,市府民政局行政替代役男郭建甫,為李天祿劇團第三代嫡傳徒孫,以英語和台語雙語示範演出布袋戲,提倡南市寺廟解說,「講英語嘛A通」提升國際觀光,也發揮創意為南市寺廟開發宗教文化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他創作的布袋戲偶,在二○一七年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巴拉圭時,獲選為總統贈禮。

郭建甫說,他從小愛看布袋戲,十歲開始學習布袋戲,國中就能手作戲偶,並師從李天祿長子陳錫煌學習布袋戲操偶,很長時間只能在一旁見習,後來從跑龍套助手再到能主演布袋戲,獨當一面。

郭建甫從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研究所畢業後,去年十月分發到南市民政局服替代役,他不僅是操偶藝師,文創商品開發也是專長。

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郭建甫為協助推廣台南宗教優質化,以掌中戲表演方式宣導廟會減炮、減金,關心環保議題,並開發宗教文化產品,授權寺廟使用,讓國內外遊客來到台南,可感受台南宗教文化之都的魅力。

郭建甫曾在演出布袋戲時以法文唱歌劇,最近也用台語、英語演布袋戲受歡迎。他說,透過外語解說,能讓外國人參觀南市寺廟時更了解台灣文化,文化觀光更有感。他將在九月退伍,很高興服役期間能發揮所長。

                        <p>替代役男郭建甫(右),是李天祿劇團第三代嫡傳徒孫,市長黃偉哲(左)也拿起布袋戲偶比劃一下。(記者楊金城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