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去年0823水災 南部淹水50公分的災戶加發2萬

Booking.com

#永康 #台南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中南部近日遭大雨襲擊,尤其是台南仁德和永康淹水嚴重,勘災後統計淹水達50公分者多達800戶,台南副市長王時思今(15)天到行政院會求援,希望中央能比照去年0823淹水補助標準提供救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院長蘇貞昌的指示,不只針對台南,中央對各地災害救助標準一致,淹水50公分的災戶將由中央加發2萬元。

王時思在行政院會表示,台南因大雨導致淹水災情,勘災後發現淹水超過30公分的有1,300戶、超過50公分的有800戶,希望政院比照去年0823的水災救助標準,提供協助。

對此,蘇貞昌馬上應允,同時強調不只針對台南或高雄,中央對各地的災後救助標準一致,水災過後的稅賦減免標準也都一樣,台南0813淹水50公分的受災戶,每戶加發2萬元,工業區廠商機具受損,財政部也將協助賦稅減免。

更多新頭殼報導
監視韓國瑜?蘇貞昌酸:「國家機器很忙,沒時間搞他」
政院:「反送中」是一場民主自由的運動 必要時伸援手

報導來源:新頭殼【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