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50公分以下沒補助 台南市議員促放寬

Booking.com

#永康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8-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八一三水災造成台南十二個行政區一四四九戶淹水,市長黃偉哲昨赴議會進行治水專案報告,議員批評五十公分的淹水補助標準已不合時宜,建議市府放寬淹水補助標準,並做成結論,建請市府八一三淹水救助金比照去年八二三的補助標準。

黃偉哲允下次定期會提出

黃偉哲表示,這應全盤來了解,淹水有無達五十公分如何精準來認定,以避免爭議,這是市府努力的目標。至於議員要求修正放寬補助標準辦法,他允諾在市議會下次定期會結束前提出。

議員蔡育輝說,淹水五十公分才補助的標準,現已不合時宜,每次淹水都被受災戶罵翻,淹水是否達標也跟公所迭起爭執,事實是淹水廿公分沙發、家具就報銷,市府應儘量放寬淹水補助標準。

議員楊中成要求市府加強永康大灣分洪治水,同時應趕快通過防水閘門的申請補助。市議員郭鴻儀建議比照去年八二三水災補助額度,淹水廿至四十九公分補助五千元,福利戶加五千元。八八風災後,他自己申請防水閘門補助後,就不再申請過淹水補助,這絕對比市府的現金補助還省錢。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