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打防疫戰 勝過口水戰

Booking.com

#永康 #台南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第一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發生在永康區,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1日指出,6月初1件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衛生單位卻未第一時間強制隔離,質疑市府防疫態度鬆散,才造成本土性案例發生。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議員們打口水戰不如打防疫戰,他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南部縣市推動區域聯防的防疫精神。

議員批市府態度鬆散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爆料,1名東南亞籍女子以假觀光、真賣淫來台南一家色情護膚店工作,5月底出現身體不適,由老闆陪同到醫院就醫,6月1日登革熱快篩呈陽性反應,6月2日確診為境外移入型登革熱,卻因是外籍人士入境,第一時間找不到患者。

林燕祝指出,衛生人員6月2日晚間8時許在一家汽車旅館內找到女病患,她正跟一名男子(女病患稱是男朋友)開房間,衛生人員要她到醫院住院隔離,女子卻以「沒錢」為由婉拒,當晚竟未強制隔離,任由她待在汽車旅館,6月3日才由護膚店老闆帶往醫院住院,此案直到衛生單位派人到汽車旅館噴藥,被鄰居得知感到憂慮不安,告知其服務處才爆發。

市府衛生局表示,該外籍女子快篩後,醫師請她住院治療,但因是旅客,經衛教後自行離院,6月2日晚間確診後,6月3日上午由防治人員將她帶往醫院住院,直到6月6日無傳染力病毒血症結束後才出院,並於6月9日離境。

市府:口水淹不死蚊子

黃偉哲表示,口水淹不死孑孓,打不死蚊子,希望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停止打口水戰,轉換成防疫戰,不要影響防疫人員士氣,他也支持韓國瑜鄰近縣市區域聯防的理念,大家一起清除孳生源。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