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花蓮體驗「鹹鴨蛋DIY」感受最美味的媽媽愛心

Booking.com

10/28 客家鹹鴨蛋DIY【富里鄉 豐南部落】

豐南人自嘲:家鄉是花蓮最難(南)到達的地方。原漢組成的社區,各自好好生活著。阿美族百年梯田朝自然農法與米粑流互助方式進行,客家閩南人則朝農產品手藝方向精進。豐南社區的鴨咪別莊,是二十多年家政班的媽媽們經營,這裡以種稻為主,也有野放的梅園、竹林,每到季節都會自製好吃的客家食物,添加餐桌的豐盛度。

分享

媽媽們努力地設想如何創業,於是二十年前開始自已養鴨,在社區蓋一棟鄉村風十足的茅草別莊,一邊賣鹹鴨蛋、一邊接待預約體驗「鹹鴨蛋體驗DIY」,她們會熱情地介紹,彷彿很簡單、大家都應該學會。還是做不會也別喪失自信心,以客家媽媽為主的家政班,真的都是身懷高超廚藝的人啊!體驗製作鹹鴨蛋是樂趣,別忘記買媽媽們用在地食材醃漬的梅子,好吃到感動。在沒有太多花俏食物零食的花蓮「最南的地方」長大的孩子,其實擁有最美味的媽媽愛心。

分享

豐南社區鴨咪別莊 (MAP 富里―10)

地址:富里鄉臺二十三線6 公里處

電話:03―8831834(豐南社區發展協會)

.書名:《花蓮365:秋冬篇-每天在花蓮發現一件美好!》.作者:王玉萍/文字...
.書名:《花蓮365:秋冬篇-每天在花蓮發現一件美好!》
.作者:王玉萍/文字, 鍾順龍/攝影
.出版社:時報出版
分享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