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海堤升級改造 找回昔日美麗海岸線

Booking.com

#花蓮 #市 #自由時報


花蓮南濱、化仁海堤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斥資7千多萬元的升級改造後,找回昔日「美麗海岸線」,新海堤廊道搭配海龜等海洋風格的景觀設計,吸引許多民眾親海、賞海,趁著清晨黃昏在海岸線旁樂活慢跑、騎單車。 (記者王峻祺攝)

2019-08-17 15:1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南濱段電桿地下化工程進入尾聲,預計再現「193最美天際線」,鄰近一旁的南濱、化仁海堤,也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斥資7千多萬元的升級改造後,找回昔日「美麗海岸線」,新海堤廊道搭配海龜等海洋風格的景觀設計,吸引許多民眾親海、賞海,趁著清晨黃昏在海岸線旁樂活慢跑、騎單車。

                                                                            <p>花蓮南濱海堤放置海龜陶塑品點綴,搭配美麗的海岸線相當吸睛。(記者王峻祺攝)</p>                        <p>綿延數公里的花蓮、吉安南濱與化仁海堤,因0206花蓮震災受損,海堤防汛路龜裂,加上化仁海岸海域地形及潮流影響,沿岸既有砂岸日益流失,九河局經查後,遂投入7400萬元辦理災修工程,包括南濱海堤環境改善工程的2500萬元及化仁海岸環境改善工程的4900萬元。</p>                                                                                <p>遊客探詢花蓮太平洋公園及南濱海堤,欣賞美麗的海岸線及天際線。(記者王峻祺攝)</p>                        <p>其中南濱海堤環境改善工程(太平洋公園),主要內容包括防汛道路拆除重建660公尺,並設置觀景平台、草皮緩坡營造前坡景觀及增加親水性;化仁海岸環境改善工程,則施作前坡鋪排大塊石並設置防災預警平台,維護海堤安全,另進行紙模地板改善堤頂表面施作,並種植多種喬木及草皮營造整體化仁海堤景觀。

九河局長謝明昌說,2處海堤經修繕後已重新開放,南濱海岸因鄰近市中心,是花蓮極為珍貴的海岸景觀休憩區,除綠美化外、也施作海洋動物意象、鯨魚造型的觀景平台及海龜陶塑品點綴,鼓勵民眾親近海岸環境,而化仁海堤經改善,也有煥然一新的自行車道可供體驗。

他說,海龜設置主要有「養灘」及「環保」意涵,因海龜需有沙灘及乾淨的水環境才會上岸,近年南濱及化仁海岸灘線在各界努力下逐漸恢復,北濱則已減緩灘線流失,期望民眾繼續減塑守護海洋,讓花蓮美麗海岸線永續長存。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