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合歡山追雪受困 3天百件車主求助

Booking.com

大多是車輛打滑、雪鍊脫落等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連續多日低溫合歡山下大雪,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遊客中心前也有二十公分積雪,吸引大量賞雪遊客,三天內發生近百件車輛打滑、雪鍊脫落、無力爬坡等突發狀況,讓壅塞的山區道路更加擁擠,昨天傍晚起台八線慈恩以上也開始飄雪。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呼籲,二輪驅動車即使裝雪鍊也可能打滑,要衝合歡山的遊客務必衡量自身狀況。

積雪20公分 二輪驅動爬不動

新城警分局指出,連日大雪,台十四甲線大禹嶺往西上合歡山方向,自三十七.五公里小風口西端開始直到武嶺,長達七公里上坡路因連日積雪融化了又結冰、接著下雪,路面滿佈碎冰和厚重的雪堆,導致大批二輪驅動的自小客車雖已上雪鍊,但仍爬不上坡道,在原地打滑要靠警方幫忙推車、叫拖吊車,下坡路段也極容易滑進水溝、邊坡。

新城警分局指出,每天都有超過五十部車輛受困在雪地中,呼叫警方協助;另外還有很多車輛掛的雪鍊鬆脫,也靠警員幫忙綁緊。

台14甲線 出現新機車致命坡

合歡派出所長張文盛說,台十四甲線三十二.五公里處被居民暱稱為「水晶宮」,這路段是員警熟知的遇雪必冰的路段,在今年又出現了一個小型的水晶宮路段,就是三十七公里處(小風口管理站東端),一座小山頭恰好形成一個背陽面,讓這段短短五十公尺的爬坡成為新的機車致命坡,許多機車在此打滑摔車。

張文盛說,前往合歡山賞雪的車流多從清境上武嶺,從花蓮大禹嶺、小風口爬上武嶺至南投清境住宿的遊客,大多在水晶宮這路段發生打滑及壅塞的事故。警方呼籲,這幾日前往武嶺、松雪樓的賞雪客,一定要駕駛四輪驅動車輛、且加掛雪鍊,以免受困雪堆中。

翠峰開到武嶺 花了2個多小時

合歡山昨天上午仍持續降雪,吸引遊客徜徉銀白世界,有人自備滑板玩起滑雪遊戲。不過,大批等候管制解除進入合歡山區的車輛,需逐一檢查加掛雪鍊,從管制站前一度回堵約三公里,加上大量車子失控打滑,且雪地開車需低速行駛,從翠峰開到武嶺最多得花二個多小時才抵達。

  • 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協助受困車輛脫困。(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協助受困車輛脫困。(記者王錦義翻攝)

  • 大量遊客前往賞雪造成不少突發狀況。(記者王錦義翻攝)

    大量遊客前往賞雪造成不少突發狀況。(記者王錦義翻攝)

  • 合歡山遊客中心前積雪達到二十公分,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賞雪。(記者王錦義翻攝)

    合歡山遊客中心前積雪達到二十公分,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賞雪。(記者王錦義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