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通車滿1天 開罰123件超速 遊覽車也亂入

Booking.com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昨天(5日)下午4點開放通車,但除了通車首日7部機車闖關,今天上午又有4部機車硬闖,還有一部大客車疑不熟悉路況駛入蘇花改,被蘇澳警方在東澳端攔截告發;另外,蘇花改速限僅60公里,但有民眾疑不熟悉規定超速,截至今天下午4點前,警方總共開出123張超速罰單,佔通行車輛比率約1.6%。

蘇花改昨天通車後約20分鐘,有20多部機車不滿蘇花改禁行機車,在蘇澳隧道口前聚集抗議,其中有兩部闖關成功,另有5輛從東澳端闖入,警方動員快打部隊攔截告發,未料,今天上午又有4輛機車闖入,但仍被警方成功在出口攔截。

另外,今天還有兩部大客車誤入蘇花改,其中一輛車身過長,交控人員誤以為是大客車,通知警方攔截,經盤查確認是小客車後放行;另一輛則是疑不熟悉通車規定,上午10點左右從蘇澳隧道駛入,體驗完蘇花改後,在東澳端被警方攔截告發。

蘇花改速限為40至60公里,東澳隧道南、北向車道各有一支測速照相桿,截至今天下午4點前,兩支照相桿分別在南下、北上捕捉到74件、49件,合計123件超速,最高超速52公里,都被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規定開罰。

公路總局指出,蘇花改通車後,車流狀況以5日下午4點至5點為最高峰,北上車流每小時有780輛、南下則有710輛;到今天下午4點,南下、北上共湧入7655輛車,平均時速維持45公里,車流順暢。

  • 今天上午10點左右,一輛大客車從蘇花改蘇澳端闖入,遭警方在東澳端攔截告發。(記者張議晨翻攝)

    今天上午10點左右,一輛大客車從蘇花改蘇澳端闖入,遭警方在東澳端攔截告發。(記者張議晨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