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16戰機成麻糬運送機 網友:太扯了

Booking.com

空軍一架疑似自花蓮空軍基地起飛返降的F-16B雙座戰機,被航迷拍到後側教官艙竟然...
空軍一架疑似自花蓮空軍基地起飛返降的F-16B雙座戰機,被航迷拍到後側教官艙竟然載了兩盒花蓮名產曾記麻糬,盒裝的麻糬還貼著座艙罩擺放。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

空軍一架疑似自花蓮空軍基地起飛返降的F-16B雙座戰機,被航迷拍到後側教官艙竟然載了兩盒花蓮名產曾記麻糬,盒裝的麻糬還貼著座艙罩擺放。空軍司令部今天說,會立即查辦此事,釐清真偽,若飛官涉違規夾帶私人物品上機,會加以懲處。

網路上流傳一幀航迷拍到的F-16戰機起降畫面,據稱是赴花蓮受訓的戰機,這幅飛行員全付裝備戴飛行頭盔正襟危坐地駕駛戰機的戰備畫面,卻看到有兩盒麻糬被塞在前後座艙中間,盒面緊貼左側座艙罩,產品品牌一識即知,充滿了衝突的荒謬感。網友罵聲不斷,認為空軍戰機竟然成了私人採買機,飛行員夾帶私人物品上機,還塞在座艙罩朝外展示,真是有夠扯。

但也有網友指出,國外戰機飛官也常有將個人物品放在座艙的情況,如日本空中自衛隊的F-2戰機也被我國航迷拍到類似的畫面,將裝個人物品的頭盔袋「塞」在座艙罩同一位置。其實空軍官校AT-3、T-34遠程訓練降落新竹,「回去也是通通帶新竹米粉啊!」這種事沒什麼大不了。

空軍3型主力戰機中,只有幻象戰機因應赴法的精訓交流,採購有可外掛在機翼下的「旅行莢艙」,可供飛官攜行私人物品,但數量也不多,也鮮少在國內飛訓期間使用;F-16戰機也採購有少量旅行莢艙,可掛載在機腹中線,但很少使用,飛行員多半是使用機上的小型置物箱,攜帶少量私人物品;IDF戰機則沒有攜帶個人物品空間的設計。

空軍一般除全隊移防,才會有C-130運輸協助載運公家及私人物品,但若是飛行員個別飛戰機赴其他基地受訓,私人物品必須設法自行攜帶,而戰機空間很小,飛行員多半是將自己衣物、盥洗用具設法「塞進」駕駛艙內。過去就傳出有IDF戰機由台中飛到澎湖馬公基地進行駐地訓練,但飛官將私人物品裝在頭盔袋內,並放置在彈射椅後方的傳爆線上方,由於東西過多又硬,因此扯斷傳爆線。

不過,攜行個人裝備事小,此次F-16戰機被拍到兩盒麻糬此類非必要的物品夾在座艙罩上,讓民間對軍紀觀感不佳。空軍強調已在調查,若屬實確屬違反規定,將加以懲處。

針對媒體報導「F-16戰機變採買機,飛官違規攜帶麻糬上機」,空軍司令部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經查該屬401聯隊中校飛行官於日前執行轉場任務時,夾帶私人物品上機,衍生該案。

空軍司令部指出,已要求各單位加強飛行紀律並援為案例實施宣教,避免類案再生。

日本空中自衛隊的F-2戰機也被我國航迷拍到類似的畫面,將裝有個人物品的頭盔袋「塞...
日本空中自衛隊的F-2戰機也被我國航迷拍到類似的畫面,將裝有個人物品的頭盔袋「塞」座艙罩,和我機塞兩盒麻糬是同一位置。 圖/Steven Weng提供
分享

我空軍F-16戰機也採購有少量旅行莢艙,可掛載在機腹中線(如圖中白色莢艙),但使...
我空軍F-16戰機也採購有少量旅行莢艙,可掛載在機腹中線(如圖中白色莢艙),但使用機會不多,國內飛訓移防的飛行員多半是使用機上的小型置物箱,攜帶少量私人物品。圖為去年花蓮基地開放日隔天,參展F-16戰機掛著旅行莢艙離場的畫面。 圖/Steven Weng提供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