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鎮稻草作品大集合 濃濃海洋風情

Booking.com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成功鎮推出稻草節藝術文化活動,委由學校、社區發揮創意,製作各種特色稻草人,40件作品即日起在鎮公所前廣場大集合,有潛水捕魚、也有農村牛車,還有在地山豬及旗魚等造型,成功鎮長黃博昌表示,歡迎民眾來欣賞作品,也參與26日舉行的全鎮聯合豐年祭。

黃博昌說,老祖先早年就有稻草手編的傳承技藝,為了讓觀光客感受到不一樣的在地產業文化,因此利用1期稻作收成後廢棄的稻稈,再委由6個部落與校校發揮巧思、創意,編織成亮麗的藝術品。

成功鎮公所前方廣場約有40個稻草創意作品,解說員蔡嘉欣說,各部落作品都很有特色,像和平里辦呈現農業社會傳統文化,族人身上掛著檳榔殼做成的項鍊,也有農民操作耕耘機、農夫駕牛車等作品。

都歷部落則設計潛水捕魚、衝浪稻草人,此外,還有稻草編旗魚、海龜等,展現成功鎮滿滿的海洋風情。

  • 旗魚與海龜都是成功鎮常見生物。(記者張存薇攝)

    旗魚與海龜都是成功鎮常見生物。(記者張存薇攝)

  • 成功鎮公所前廣場稻草作品大集合。(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鎮公所前廣場稻草作品大集合。(記者張存薇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