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 年底達標

Booking.com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到今年6月底,全國有線電視總訂戶數約524萬戶,普及率60.95%;數位化用戶數約514萬戶,數位普及率約98%,台灣可望今年底達成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的目標。

另外,台灣本島最後一個有線電視播送系統東台播送也申請升級,改發有線廣播電視服務經營許可(有線電視系統)執照,未來也將以全面數位化為目標。

東台播送是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旗下的三家系統台之一,主要服務地區包括台東縣關山、成功等地區。因服務地點偏僻,用戶數僅1萬多戶,目前仍播放一般類比訊號的播放系統,沒有升級為技術程度較高的有線電視系統服務。

東部地區數位化比率偏低,主要有線電視業者就是練台生旗下東台、洄瀾與東亞三家,在NCC要求下,數位化比率平均達六成。

目前外島有兩家沒有數位化的有線電視業者,包括連江縣祥通有線播送系統,訂戶904戶;金門有線電視業者名城事業數位化比率也是零。祥通、名城在離島偏遠地區,NCC考量當地收視戶權益,未強迫業者在一定期限內升級。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