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月花東「金針花」盛開 賞美景、嘗美食趁現在

Booking.com

每年8、9月是花東地區金針花季,花蓮縣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及台東縣太麻里高山金針盛開綻放,把翠綠的山坡染成一片金黃,猶如黃金地毯,美不勝收,今年農委會農糧署輔導花東金針花農、農會開發金針料理,菜色多元豐富、營養健康,讓遊客賞花之餘也能享受農村美食,此時到花東賞金針嘗美食「尚對時」。

花東地區已進入金針花季,歡迎遊客來花東賞花,同時享受農村美食。記者羅紹平/翻攝
花東地區已進入金針花季,歡迎遊客來花東賞花,同時享受農村美食。記者羅紹平/翻攝
分享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國內金針種植面積約641公頃,年產量約417公噸,九成的面積及產量均集中在花東兩縣。今年產季前氣候合宜,金針植株生育良好,花蕊陸續抽枝綻放,估計8月中旬之後盛開。今年農委會輔導農民結合民宿與旅遊業者,首度推出白天賞花、夜間觀星及生態旅遊解說行程,整套內容豐富、知性的農遊體驗,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金針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菸鹼酸、鈣、磷及鐵等成分,經研究具安神好眠等優點,古有「忘憂草」美譽。

東區分署指出,新鮮金針口感佳,一般多以拌炒或裹粉酥炸方式調理,如金針炒肉絲、炸金針花等;經過乾燥加工後的金針香氣風味截然不同,適合燉煮,如金針香菇雞湯、金針排骨湯等,除了傳統料理,花東業者也開發出金針酥、金針香腸、金針月餅及金針茶包等食品,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食用選擇。

東區分署表示,經農糧署及地方縣市政府合作輔導,結合產業農民成立台灣金針協會,積極改善農民加工觀念及製程,消費者選購金針時,只要認明貼有產銷履歷、台灣金針標章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的產品,保證食用安全。詳情請電洽:0988-182072,台灣金針協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