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三星分洪堰拱橋 七夕「傘傘」發亮

Booking.com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氣氛靜謐,綠草如茵,三星鄉公所今年選在八月廿八日晚間的七夕情人夜,在大洲分洪堰拱橋舉辦「愛在七夕、浪漫三星不見不散」活動,即日起至十八日開放民眾報名。鄉公所指出,當天有傘海鵲橋、點歌傳情及歌手獻唱等浪漫橋段,邀民眾當晚到安農溪畔盡全力「放閃」!

三星鄉公所去年七夕情人結選在柑仔坑橋打造浪漫鎖橋,成功吸引百對情侶參與,週末二天更有千人駐足「曬甜蜜」,成功打響柑仔坑橋的名號。

不讓柑仔坑橋專美於前,公所今年將地點改至大洲分洪堰拱橋,不僅將拱形橋身彩繪成粉紅色,七夕當天還會結合夜晚燈光效果、五千隻小傘,營造成「鵲橋」型式,讓情侶宛如牛郎與織女在鵲橋上相會,大方放閃。

鄉長黃錫墉指出,分洪堰拱橋全長正巧為一百公尺,象徵「愛情百分百」,不僅如此,七夕當天橋身還會以LED燈及繽紛小傘妝點,讓整座橋就像繁星點點,「傘傘發亮」。

不過,傘與散發音相近,有民眾笑稱,用小傘裝飾,會不會讓情侶就此「散了」,黃錫墉解釋,情人如果要更甜蜜,撐得雨傘要更小隻,兩人才會抱得越緊,所以走在小傘下更浪漫,更會譜出迸出愛的火花。

除靜態裝飾外,八月廿八日當天,公所將邀多組輕樂團於草地伴奏,另規劃點歌傳情。黃錫墉說,民眾須預先點歌,寫下百字以內情話,鄉公所會選出十人,由歌手為戀人獻唱,浪讀愛的告白。

  • 三星鄉公所為迎接七夕情人節,七夕當天將把安農溪分洪堰拱橋打造成「鵲橋」。(記者張議晨攝)

    三星鄉公所為迎接七夕情人節,七夕當天將把安農溪分洪堰拱橋打造成「鵲橋」。(記者張議晨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