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噸雙北垃圾偷倒宜蘭 4嫌收押

Booking.com

#頭城 #宜蘭 #自由時報


2019-07-0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冬山鄉與員山鄉,日前接連發現被偷倒「壓縮成型」的家庭廢棄物,棄置總量約廿公噸,引起地方譁然,群情憤慨。頭城鎮長曹乾舜、冬山鄉長林峻輔震怒,報警偵辦誓言揪出凶手;檢方查出這些垃圾來自台北市與新北市,並傳喚涉案的謝姓男子等四人到案,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頭城、冬山、員山都受害

頭城鎮烏石港附近公有土地,上週五被傾倒大批垃圾,且垃圾均經過壓縮處理,方便運送;宜縣環保局粗估有十七公噸、約廿捆。無獨有偶,隔日冬山鄉第二公墓聯外道路,也被發現偷倒垃圾,且直接棄置在道路旁,外觀與烏石港發現的相符。

頭城鎮長曹乾舜、冬山鄉長林峻輔得知後,通報環保局稽查人員、清潔隊到場了解情況。檢方接獲通報,指揮縣環保局、宜蘭調查站、宜蘭縣刑大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進一步查出,不只頭城、冬山,員山鄉也有壓縮成型垃圾,被當成土方回填,三地總丟棄量約廿噸。

專案小組進行現場開挖、勘驗及鑑識,發現垃圾來自雙北地區,經調閱錄影監視器,掌握特定車輛,並查出三起偷倒案,謝姓男子都參與疑為主嫌;事情曝光後,謝男二日曾到頭城鎮公所向曹乾舜澄清,否認偷倒垃圾,鎮公所人員出示從垃圾中翻查的證據,謝男啞口無言。

嫌辯「不小心掉落地面」

辦案人員前晚陸續傳喚涉嫌偷倒垃圾的謝姓、許姓、徐姓、游姓男子到案,四人從雙北收運垃圾處理牟利;全案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據了解,謝男等人都否認偷倒垃圾,強調是貨車行駛、載運途中,轉彎過快才讓垃圾「不小心掉落地面」,這種辯詞讓辦案人員相當傻眼。

檢方認為,四人濫倒廢棄物,涉犯廢棄物清理法四十六條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昨上午宜蘭地院認為四人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四人准押。

                        <p>冬山鄉第二公墓聯外道路,日前被發現有人偷倒壓縮成型垃圾。(記者張議晨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