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民進黨宜縣長選舉提名 下週三整合啟動

Booking.com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下屆宜蘭縣長選舉,國民黨籍羅東鎮長林姿妙來勢洶洶,民進黨則是群雄並起,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擔心持續內耗,恐重蹈民國九十四年敗選覆轍,宣布下週三提前啟動內部整合,年底前產生人選,為明年底選戰做準備。

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接任農委會主委,下屆由誰接棒參選,民進黨內擠破頭,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陸續表態,體育署長林德福也傳出有參選意願,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宣布啟動整合工作,將邀當事人協調。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十二年前,返鄉參選的陳定南與林德福黨內初選,因整合得太晚造成內耗,縣長選舉因此敗選,成為綠營在宜蘭執政二十四年後首嘗敗績。

林進財說,對於明年底五合一選舉,外界有不少聲音,縣黨部下鄉辦理座談會時,很多黨籍公職及支持者反映說,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好像大勢底定,民進黨多人角逐,競爭激烈,仍未有共主出現,相較於以逸待勞的國民黨陣營,政權難保不會再度拱手讓人。

「希望以大局為重!」林進財說,縣黨部獲黨中央授權後,預計下週三啟動整合協商,找來有意參選者溝通,看要以民調、猜拳、擲筊或其他方式決定,必須經過參選當事人簽名同意才有辦法進行,協調結果報請黨中央,盼在年底前確定人選,讓部隊提早歸位備戰。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