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7旬志工搭檔 獨老午餐一送3年

Booking.com

壯圍古亭社區溫馨情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古亭社區兩名年過七旬老志工莊木昌與林阿富,每週一至週五風雨無阻,騎機車為鄉內七十幾名獨居老人送午餐,三年如一日,兩人異口同聲地說,責任感就是持續做下去的動力。

七十三歲的莊木昌、七十五歲的林阿富,退休後都在壯圍鄉古亭社區擔任志工,負責把五十至七十個便當,分頭送到古亭、美城、過嶺、新社及功勞村獨居老人手中。

莊木昌、林阿富有責任感

莊木昌目前擔任古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原是修水塔及裝冷氣工人,六十五歲退休後,曾到環保局、衛生局當志工,他「一定要把便當交到當事人手裡才能安心!」莊木昌說,他透過送餐服務了解社區獨居老人現況,若有狀況即刻伸出援手,有一次送餐給一名獨居老人,怎麼呼喊都沒人應門,破門而入後發現對方因肺炎倒在床上,隨即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急救,挽回寶貴性命。

林阿富年輕時跑船,一天工作時間最高長達二十四小時,每天睜開眼睛就是的藍色大海,最遠到過印尼海域捕魚,六十四歲退休後回古亭社區當志工,看到獨居老人拿到便當時露出的笑容,讓他充滿能量,因為人情溫暖用錢也買不到。

  • 莊木昌(左)與林阿富(右)為壯圍鄉的獨居老人送午餐,3年來如一日風雨無阻。(記者林敬倫攝)

    莊木昌(左)與林阿富(右)為壯圍鄉的獨居老人送午餐,3年來如一日風雨無阻。(記者林敬倫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