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賣名牌釣具仿品海撈 日商:穿假貨恐送命

Booking.com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全球兩大釣具品牌大和精工(Daiwa)及日本島野(Shimano),是許多釣客心中的夢幻逸品,卻有不肖商人從中國淘寶網大量購入仿冒品,再以市價二.五折在拍賣網上販賣,原價六千賣一千五百元,短短月餘賺取廿萬餘元,攤開真仿救生衣兩件一比較,品質堪憂。日本釣具公司經理戶田啓介表示,穿到假的可能更容易溺斃,「真是害人!」

戶田啓介表示,因Daiwa救身衣是經過實驗,通過日本標準,且特別設計前身浮力棉比背部浮力棉厚,讓著用者落水時,能夠正面向上漂浮。但仿品製作粗糙,前後泡棉材質差,且厚薄不一,恐會造成著用者落水時反覆翻轉,造成吃水的可能。

警方調查,卅一歲陳姓男子從去年十月開始從中國淘寶網購買大量Daiwa、Shimano的仿冒商品,從帽子、手套到救生衣都有,其中救生衣真品一件原價約六千元,陳男在拍賣網只賣一千五百元,吸引許多貪小便宜民眾購買。陳男更高調在臉書PO上月收入廿萬的照片,表示「要以年銷售額新台幣二○○萬元之目標衝刺」。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於網路巡邏時,發現陳男經營的網拍,確認陳男販售之相關釣具周邊商品係仿冒品後,遂持搜索票前往陳男位於彰化縣二林鎮的住處,查獲仿冒「Daiwa」及「Shimano」等商標商品近五百件,侵權市值高達兩百多萬。據了解,目前仿冒救生衣已有廿餘件流入市面,警訊後也將陳男依商標法送辦。

警方也呼籲,選購相關商品應向經銷據點購買,品質較有保障,警方也會持續加強查緝,取締非法保障合法。

  • 日本釣具公司指出,真品(左)救生衣設計前身浮力棉比背部浮力棉厚,讓著用者落水時,能夠正面向上漂浮,穿假貨恐怕會更容易溺斃。(記者陳薏云攝)

    日本釣具公司指出,真品(左)救生衣設計前身浮力棉比背部浮力棉厚,讓著用者落水時,能夠正面向上漂浮,穿假貨恐怕會更容易溺斃。(記者陳薏云攝)

  • 日本釣具公司指出,真品救生衣設計前身浮力棉比背部浮力棉厚,讓著用者落水時,能夠正面向上漂浮,穿假貨恐怕會更容易溺斃。(記者陳薏云攝)

    日本釣具公司指出,真品救生衣設計前身浮力棉比背部浮力棉厚,讓著用者落水時,能夠正面向上漂浮,穿假貨恐怕會更容易溺斃。(記者陳薏云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