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鋸木抓走兩巢「五色鳥」幼鳥 母鳥好傷悲

Booking.com

#草屯 #南投 #自由時報


洪姓民眾說被偷走的五色鳥幼鳥,比這隻還小。(林姓民眾提供)

2019-07-07 13: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已正名為「台灣擬啄木」的五色鳥,別名「花和尚」,這兩天有攝影朋友到南投縣草屯鎮鳥嘴潭的樹林要拍五色鳥家族,卻發現在枝幹啄木築巢的幼鳥巢,被人鋸掉把五色鳥幼鳥連巢穴一併偷走,而在另一棵樹築巢的母鳥哀傷望著斷枝,等人一靠近就驚恐地飛走。

屬於台灣特有種的五色鳥,綠翠、鮮黃、湛藍的羽毛十分美麗,翠綠的外衣在樹林中是最能保護自己的迷彩裝,牠們也跟其他鳥類一樣,在每年4~7月是繁殖期,愛好攝影的朋友會去守候,等拍母鳥或公鳥覓食回來餵食雛鳥。

草屯鎮昨日有林姓民眾到鳥嘴潭附近的樹林裡,準備拍五色鳥家族,卻發現先前拍過有幼鳥巢穴不見了,原來是被人鋸掉,而樹枝上的鳥巢也連枝樹被偷走,林姓民眾看了十分氣憤,對這種鋸樹偷走幼鳥的行徑十分反感。

因多次觀察這個五色鳥家族,林姓民眾知道母鳥在隔壁棵的樹幹築巢,果然用長鏡頭一望,母鳥從巢穴中伸出,望向被鋸斷枝幹的樹,但民眾一靠近,母鳥就如驚弓之鳥地飛走。

據了解,五色鳥是一夫一妻制,鳥先生孵蛋的時間比雌鳥長外,也多會負責啄樹做巢的,幼鳥孵化後就會多抓一些昆蟲讓幼鳥吃。

                        <p>惡劣的人士把樹幹鋸掉連鳥帶巢偷走。(林姓民眾提供)</p>                                <p>這是被鋸掉偷走幼鳥的另一枝幹。(林姓民眾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