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願力館啟用 訴說921點點滴滴…

Booking.com

#集集 #南投 #自由時報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4)、立委許淑華(右1)等人,參加慈濟南投願力館啟用儀式。(記者謝介裕攝)

2019-08-18 13:3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慈濟南投聯絡處今日舉辦「南投願力館」啟用儀式,縣長林明溱到場致詞表示,十分感謝慈濟志工們在921大地震過程中,對南投的救災及各項人道援助,讓鄉親們能順利且快速地完成家園重建,值921廿週年前夕,該館的啟用,讓各界更能了解震災後各種重建故事與環保生態的重要性,深具教育意義。

該館啟用儀式,包括前縣長林源朗、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等人,均受邀參加剪綵儀式,並在志工帶領解說下參觀願力館及感恩茶會,推廣茹素環保救地球、不燒金紙愛護環境及正信的普渡觀念。

林明溱說,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時,他擔任集集鎮長,親身感受到慈濟志工們的力量及幫助,讓孩子可以迅速的正常上學、災民有棲身之所,20年來仍然持續在做,只要有災難的地方就可看見慈濟志工的身影,實在讓人敬佩!

「南投願力館」是一座內容豐富多樣的地震教育館,包括還原地震當時場景的戶外克難教室、組合屋、鋼構建物、51所慈濟援建學校的影音多媒體、地震知識互動遊戲、防災減災的科普教育及各種感人故事,除此,還有慈濟科技人文館及54年來慈濟的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4大志業的全球足跡,相當值得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觀體驗。

                        <p>慈濟南投願力館啟用後,吸引民眾參觀情形。(記者謝介裕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