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土石流20戶受創 將調查有無地層滑動

Booking.com

#名間 #南投 #自由時報


2019-08-17 12:0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仁和村山腳巷昨日發生近20年來,首度大規模土石流壓毀民宅意外,今日名間公所派員會勘,發現受災區集中在仁和村一鄰,約有20戶受影響,究竟是單純雨勢雨量太大造成的災情?還是潛藏地層滑動危機?公所及縣府將會同專家深入調查,以利後續家園重建工作進行。

名間鄉長陳文德及其夫人李雁惠、代表會主席陳國能等人,在得知該意外後,也立即展開疏散及安置工作,除了30多位災區民眾前往親友住家依親以外,尚有26人被安置在位於仁和活動中心的災民收容所。

陳文德指出,經初步調查,約20戶受災戶中,有4戶住宅被土石流吞噬,可算是全倒戶,其餘仍有待進一步認定,但允諾會向縣府及中央爭取從優補助。

由於目前天氣尚不穩定,時晴時雨,增加受創中斷的道路搶通困難度,公所預估連同災區土石、泥濘清除等相關工作在內,至少須5天以上,因此,提醒災區民眾若要打消依親念頭的人,可隨時與公所民政課長陳證原聯繫,以便安排3餐及住宿安置事宜。

除此,該意外也造成仁和村100多戶停電,台電南投營業處克服道路不通、土石流等種種問題下,也如願完成搶修並在今日恢復正常供電。

                        <p>南投縣名間鄉公所將土石流災區民眾安置在收容所情形。(記者謝介裕攝)</p>                                <p>台電南投營業處派員透過機具橫越土石流災區,進行受損電線搶修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p>                                <p>台電南投營業處派員橫越土石流災區,進行受損電線搶修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p>                                <p>南投縣名間鄉土石流災區,可見怪手進行土石清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