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被車撞沒事 卻因揮手打傷撞他駕駛遭判刑

Booking.com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66歲蔡姓老翁騎輕型機車,被林姓貨車駕駛闖紅燈右轉撞倒,傷勢不重但頭暈不適,林某想來攙扶他「阿伯有沒有怎樣?」,右手搭著阿伯左肩,蔡老一句「幹你娘,年輕人車開這麼快衝三小」,心裡不爽不讓他扶,手就揮過來,把林某眼鏡打掉破裂,造成左眼眶、眼臉挫擦傷、左臉皮泛紅,蔡老被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50日。

此案蔡老原是車禍被害人,但他沒有提告對方傷害及毀損,反倒是林姓年輕人被揮了一拳,立即提告傷害,但檢察官及法官都認為,蔡老沒有故意打人的意思,也不是正拳打人,只是林某過來攙扶他不爽,要撥開林某的手,但力道控制不當,當時頭暈不適,情緒不佳,僅揮一次,如果持續揮拳就變成攻擊,應是過失行為。

判決書指出,105年3月蔡老騎輕型機車在大里區新南路由西往東綠燈直行,但在中興路交叉口,遇到林姓小貨車駕駛,竟闖紅燈右轉,直接就撞上蔡老人車倒地。林某也停車要過來攙扶,當時蔡老的腳被機車壓到,林某右手扶到阿伯左肩膀,問「阿伯有不有怎樣?」,可是蔡老被撞非常不爽,傷勢雖不重,但頭暈不適,右手揮開林某的手,又一句「幹你娘,年輕人車開這麼快衝三小」,而這一揮力道不小,林某眼竟被揮掉破裂(僅出現裂痕,未碎裂),造成左眼眶、左眼臉擦挫傷、頭部外傷等。

此案事後蔡老並沒有控告林某傷害及毀損,也未和解,事後接到林某控告傷害的傳票,台中地院依傷害罪判蔡老拘役50日,雙方也沒有和解。

  • (記者楊政郡攝)蔡姓老翁騎機車被撞,事後被告傷害又判刑

    (記者楊政郡攝)蔡姓老翁騎機車被撞,事後被告傷害又判刑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