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果成熟了!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園遊會吸引民眾到場

Booking.com

#石岡 #台中 #自由時報


台中市客委會在土牛客家文化舉辦客夏文化祭-麵包果節活動。(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8-18 14: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後方有株逾百年的麵包果樹,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每年舉辦麵包果節活動,今年以園遊會方式擴大舉行,今天在客家青獅的熱鬧舞獅下揭開序幕,現場並有客家歌謠、舞蹈及原住民、新住民藝文團體等表演,客家山城特色水果、美食、青創商品等攤位展售及異國服飾體驗,讓民眾體驗具有異國風情的客庄。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活動透過多元族群的藝文、青獅尞客庄及在地產業共同行銷,以貫徹「富市台中、新好客家」政策,展現台中多元族群融合之美。

市議員張瀞分則希望「不會說客的客家人」也可藉由參與客家文化活動,拾回對客語的興趣與認識,帶動文化傳承;市議員冉齡軒則指出,青獅表演充分展現客家文化精神,明年台灣燈會將結合國際交流,讓世界可以看見台中客家。

立委江啟臣說,客庄的客家特色是台中文化的一大亮點,期許市府可延續與中央合作模式,發揚山城地區的客家語言及文化。

客委會指出,今天活動邀請不同族群共襄盛舉,並以遊戲來學客家俚語,還有國際傳統服裝體驗,讓客庄宛如過年般熱鬧,更藉由麵包果節活動,讓麵包果料理飄香、遊客聞香下馬,希望遊客多到山城觀光旅遊,感受客庄濃郁的人文特色。

                        <p>客夏文化祭-麵包果節活動,今年以園遊會方式擴大舉行。(記者歐素美翻攝)</p>                                <p>客夏文化祭-麵包果節活動,園遊會結合地方產業,供民眾體驗多元文化。(客委會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