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老翁遇困境 警方及時介入關心

Booking.com

台中梧棲的興農里有間廟宇,日前有名陳姓老翁全身赤裸的在宮廟外遊蕩,當地居民看到後有些惶恐不安,於是立即報警請警方協處,警方獲報到現場後,才發現老翁原來家境貧困,已經多日沒有進食,員警隨即通報社會局並提供物資救濟老翁,目前社會局已介入關懷並將他列入關懷對象。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時發現該名全裸老翁呆坐在附近工廠地上,神情木然,詢問年籍資料時也只能片段零星的敘述,利用人臉辨識系統也無法正確比對出老翁真實姓名資料,幸好派出所員警耐心機警,透過老翁零星的敘述,又加上平時戶口查訪工作,得知為該翁為興農里居民,趕緊聯繫該里長到場幫忙指認,確認為陳姓老翁(67歲)居住於梧棲區興農里中央路一段,於是開警車護送老翁安全送返家中。

員警將陳姓老翁送返家中後,發現老翁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尤其老翁面黃肌瘦,幾經詢問後,才知道他已經多日沒有吃飽,只能吃幾日前的剩菜度日,能撐多久也不知道,員警得知後,返回派出所立即向所內反映,安寧派出所隨即提供米及即溶燕麥片等物資,希望暫時能接濟老翁的生活,另一方面也通報社會局,希望能讓相關單位了解並介入關心。

據警方瞭解,老翁平日獨自生活,當日因天氣燠熱不堪,才脫光全身衣物到外乘涼,類似全裸情形不曾發生過,目前老翁也已列為社會局關懷救助對象,社會局近日也將派專員前來關懷老翁目前生活情況。

員警獲報到場後,先將老翁用警車送回家中。圖/清水分局提供
員警獲報到場後,先將老翁用警車送回家中。圖/清水分局提供
分享

安寧派出所知道陳姓老翁的狀況後,立即先送物資接濟。圖/清水分局提供
安寧派出所知道陳姓老翁的狀況後,立即先送物資接濟。圖/清水分局提供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