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傳承三代麵線糊小吃店 滷蛋白是家傳招牌味

Booking.com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傳承三代的麵線糊美味小吃肉燥添加滷蛋白,是老闆葉成豐的家傳美味,至於為何蛋與肉燥要分開滷,葉成豐坦言這是家傳秘訣,不能對外透露,最重要的是消費者吃得開心。

氣溫酷寒正是吃火鍋的重要時節,坊間最流行的是雙人太極鍋,同一鍋湯底分成麻辣與清湯,北港小吃麵線糊老闆葉成豐每天一大早也煮了一大鍋「太極鍋」,所不同的是鍋裡一半是滷得香氣四溢的肉燥,另一半則是看不到蛋黃的金黃色蛋白,這一大鍋是店家招呼客人上門的重要小吃。

葉成豐表示,過去小吃店都是豆干、海帶、肉燥及滷蛋等食材,一道添加醬煮開入味,但家傳三代的麵線糊以肉燥及滷蛋白提味,則是掌握食材各自加熱入味特色,享用時可以感受到多層次的好滋味,但箇中秘訣是家傳,不能對外詳述。

  • 滷肉燥與蛋白太極鍋是葉成豐招覽客人的重要小吃。(記者陳燦坤攝)

    滷肉燥與蛋白太極鍋是葉成豐招覽客人的重要小吃。(記者陳燦坤攝)

  • 滷蛋白是葉成豐的小吃招牌。(記者陳燦坤攝)

    滷蛋白是葉成豐的小吃招牌。(記者陳燦坤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