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救文蛤 農委會補助整池、改善排水

Booking.com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沿海文蛤暴斃嚴重,尤其台西產量剩不到一成,養殖業者損失慘重,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天前往台西會勘指出,農委會將補助二千萬鼓勵業者清除文蛤殼、整池、文蛤苗及飼料費,另分四年補助五千萬元改善台西海埔新生地海園中排。

2千萬補助業者文蛤苗及飼料費

台西、口湖等地連續多年發生文蛤暴斃,今年情況更嚴重,台西多數文蛤池收成率不到一成,業者欲哭無淚,養殖業者無奈說,沿海文蛤暴斃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今年六月初豪大雨,接著天氣酷熱,造成文蛤暴斃較往年嚴重,文蛤像被煮熟全部「開口」,最慘整池收不到一成,好一點也只收到兩成,許多人現在沒錢買文蛤苗。

此外,彰化、嘉義及台南等文蛤養殖區也發生同樣情況,至於暴斃原因,農委會等相關單位及養殖業者有不同看法,到底是水質污染、環境污染、底土污染、極端氣候,尚無定論。

立委劉建國昨天邀集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漁業署、水產試驗所等單位及台西養殖業者召開文蛤座談會,陳吉仲指出,水試所找出許多可能原因,整個環境變化與以前有很大不同,六月豪雨對養殖漁業也有影響,還有業者的養殖步驟等。

查病因 4地將設文蛤養殖示範點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將在彰化、雲林、嘉義及台南等四地文蛤養殖區分別設置兩處文蛤養殖示範點,由相關單位、專家學者提供用藥方法及時間,找出文蛤死亡原因及防範方法。

  • 台西文蛤暴斃嚴重,業者損失慘重,農委會將補助二千萬鼓勵業者清除文蛤殼、整池等。(記者黃淑莉攝)

    台西文蛤暴斃嚴重,業者損失慘重,農委會將補助二千萬鼓勵業者清除文蛤殼、整池等。(記者黃淑莉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