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雲林)林中國小鄰步道 洗廁迎登山客

Booking.com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尿騷味沒了,人情味來了!」

林內龍過脈步道每週湧入上千名山友登山,但因步道沒有公廁,只能借用林中國小廁所,校長林志郎為提供民眾更清爽的如廁空間,帶領師生一起清洗廁所,建立學生服務社會的心。

龍過脈登山步道鄰近林內公園,由於腹地遼闊、視野良好、步道平緩,適合長青老人休閒運動,但因步道區無多餘空間設置廁所,也無水源建立飲水站,林中國小位於龍過脈登山步道入口,成為登山客登山前唯一如廁和補充飲水的地點。

林志郎說,借用廁所的登山人潮多在清晨及下午,為了讓這群客人有舒適的如廁空間,他帶領老師及學生一起清洗廁所,因廁所已有點歲月,只能儘可能將青苔及污垢洗淨,保持清爽無味。

林志郎表示,學校提供乾淨廁所後,尚缺供山友、民眾飲用的飲水機,呼籲各界熱心公益人士,能一起為社會圓個貼心的夢,在校園設置飲水機,讓愛傳遞下去,更期許偏鄉小校的學子,都能因而更熱愛故鄉。

  • 林中國小師生一起清洗學校廁所,為登山客創造友善如廁空間。(記者詹士弘攝)

    林中國小師生一起清洗學校廁所,為登山客創造友善如廁空間。(記者詹士弘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