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詔安客家文化節 創作紙火把

Booking.com

#崙背 #雲林 #自由時報


2019-08-1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下月七日登場,今年以「澹仔火迎暗景」武耀七嵌為主軸,規劃十大主題系列活動,副縣長謝淑亞邀請全國民眾到崙背、二崙、西螺來作客,體驗詔安客家人文、民俗、美食與產業。

謝淑亞表示,客家先民到雲林開墾時,為了守護家園、防禦盜賊的侵擾,夜裡村民會拿著火把「顧更」,現在舉火把守更已成為在地「中秋節迎暗景」的習俗與記憶,客家文化節就是以「澹仔火迎暗景」為主軸。

謝淑亞說,開幕當天,民眾可觀賞詔安七嵌武術好功夫,還可以自己創作紙火把,體驗詔安客家文化的重要民俗;現場還有許多可以體驗詔安客庄生活的工藝DIY、客語闖關及免費品嚐古早味客家美食。

文化處長陳璧君指出,今年客家文化節有十大主題活動,歡迎全國民眾秋遊雲林客庄,感受雲林人好客的熱情。 詳細資訊請追蹤活動臉書粉絲團、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或「2019客庄12大節慶—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網站。

                        <p>詔安客家文化節下月七日登場,雲縣府邀大家來作客。(記者林國賢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