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百年湖口老街 將花2千萬「美容」

Booking.com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知名景點—湖口老街即將重塑形象!湖口鄉公所爭取客委會補助,將斥資兩千萬元改善地坪鋪面,統一商店招牌型式,還將美化入口意象,希望百年老街能在明年農曆年前,以新形象迎賓。

位在台一線旁的湖口老街,約民國三年始建,因劉銘傳時期建造「大湖口驛」而繁榮,為全台保存極完整的老街,屬歐式風格的巴洛克式立面建築,街頭有縣定古蹟—湖口三元宮,街尾有歷史建築—老湖口天主堂,融合多元化宗教和族群,深具特色。

小石塊鋪面 將改鋪石板

但老街臨台一線的出入口缺乏入口意象,無法指引遊客進入,加上老街指示牌和店家招牌種類多,給人雜亂觀感;而現行小石塊鋪面的溝縫大,凹凸不平,常讓輪椅族和穿高跟鞋的遊客覺得不好走。

湖口鄉長林志華表示,為行銷湖口老街觀光,公所研擬「湖口老街形象重塑」方案,獲客委會「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計畫」補助一千六百八十萬元,公所配合三百二十萬元,希望提供友善的客庄老街環境。

湖口鄉公所建設課長黃乾祥說,計劃將老街兩側改鋪石板,各約一公尺寬、五百公尺長,地坪鋪面還將延伸,自天主堂到台一線約三百公尺長,把柏油路改為石塊和石板路面,該路段同時將辦理電纜線地下化。店家招牌將整合成獨特樣式,附掛在立面拱門上方,以不影響建築外觀為原則。

另設景觀高燈、意象牌

另將在老街的適當地點,施作景觀高燈、統一的道路指示牌、特色休憩座椅和水溝蓋;通往老街的各入口,也將設置藝術牆面或意象牌。

黃乾祥說,公所已和住戶初步溝通改造方向,預計八月底將召開第二次說明會,針對細節取得共識後動工,以期在明年農曆年前施工完成。

街頭藝人嘉年華等你來

此外,因颱風延期的「繽紛藝夏」街頭藝人嘉年華會,將於週末(十二、十三日)在湖口老街舉辦,邀請國內外廿多隊街頭藝人團隊輪番演出,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場踩街遊行,周邊規劃熱帶國家異國風味人氣美食、3D地景藝術、闖關遊戲、夏威夷主題彩繪拍照區等,邀請大家同樂。

  • 湖口鄉公所爭取客委會補助,將斥資2千萬元改善地坪鋪面,統一商店招標型式,還將美化入口意象,希望百年老街能在明年農曆年前,以新形象迎賓。(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鄉公所爭取客委會補助,將斥資2千萬元改善地坪鋪面,統一商店招標型式,還將美化入口意象,希望百年老街能在明年農曆年前,以新形象迎賓。(記者廖雪茹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