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師癡情戀美籍網友 300萬元匯出境才知受騙

Booking.com

基隆市1名女醫師透過交友軟體,認識1名自稱杜拜富商的外籍人士尼可拉斯(音譯),他不斷以「Honey、My angel」稱呼女醫師,表示做生意需資金周轉,女子被甜言蜜語沖昏頭,陸續匯了300多萬元出去,昨打算再交付100萬元時,警方順勢逮捕1名賴比瑞亞籍的黑人車手,訊後依法送辦。

基隆警第3分局調查,女醫師上月在網路認識這名自稱美籍、長期在杜拜經商的男子尼可拉斯,2人每天都會傳訊聊天,尼男肉麻稱呼對方「親愛的、我的天使」,取得信任後邀她投資,要求每次3萬元美金,女子不疑有他,陸續匯了3次,高達300多萬元台幣出去。

警方說,昨天接獲一信碇內分社報案,表示有名50多歲婦人打算匯100萬元到海外帳戶,發現她不久前才接連匯了多次,認為十分可疑;但員警到場後,女子卻堅稱要幫海外朋友投資,不是詐騙,最後在親友勸阻下才暫緩。

女醫師回家後向尼男表示,沒辦法再用匯款給她,尼竟找來1名賴比瑞亞籍男子葛瑞森(47歲)充當車手,和女子相約昨天下午到她家當面拿錢,所幸女子的友人發覺有異,暗中通報警方埋伏。

昨天下午5時許,非裔的葛男穿著整套寶藍色西裝,抵達女子位在暖暖區住家,尼則不斷傳訊說,他的台灣友人已經到了,請女子應門給錢;警方一擁而上將葛逮捕,他聲稱「來幫朋友拿錢」其餘都不知情。

警局外事科利用系統查詢,發現尼可拉斯這個帳號長期在網路專挑單身中年婦女下手,並以溫情牌關心,最後要求一起投資,直至對方沒錢就消失;女醫師這才驚覺遇上愛情騙子,感情、300多萬元一同遭詐,失落的沉默不語。

警方調查,另名黑人車手葛男過去也曾多次以觀光名義入境,皆短暫停留即離開,行為相當可疑,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賴比瑞亞籍男子葛瑞森擔任車手,昨天到住家拿錢時遭警方逮捕。記者曾健祐/翻攝
賴比瑞亞籍男子葛瑞森擔任車手,昨天到住家拿錢時遭警方逮捕。記者曾健祐/翻攝
分享

尼可拉斯要女醫師將錢交給賴比瑞亞籍車手。記者曾健祐/翻攝
尼可拉斯要女醫師將錢交給賴比瑞亞籍車手。記者曾健祐/翻攝
分享

警方發現,尼可拉斯這個帳號長期在網路專挑單身中年婦女下手,以投資名義騙錢。記者曾...
警方發現,尼可拉斯這個帳號長期在網路專挑單身中年婦女下手,以投資名義騙錢。記者曾健祐/翻攝
分享

女子差點再將100萬元現金交給車手。記者曾健祐/翻攝
女子差點再將100萬元現金交給車手。記者曾健祐/翻攝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