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橫渡線11月完工 林全:因為我不能等到明年

Booking.com

行政院長林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行政院長林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基隆輕軌第一階段工程「七堵—八堵增設橫渡線工程」今辦動工典禮,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都出席致詞,林全在致詞時提到他很開心聽見台鐵局長鹿潔身承諾11月底會完工,也很高興交通部長給他的承諾實現了,「因為我不能夠等到明年」。

    林全說,東部長期面臨一票難求問題,賀陳旦今年初向他提到,七堵、八堵路廊擁擠的問題,可以透過橫渡線來解決,這是一個花得錢不多、但要花心思設計的路段,「我很高興交通部長給我的承諾實現了,因為我是不能夠等到明年。」他希望東部地區能受到平等的對待。

    林全說,賀陳旦當時也跟他分析,透過橫渡線可以讓運量提升20%,通勤電車可以從5班變成6班,至少在輕軌還沒有推動前能讓基隆地區在行的方面得到改善,另一方面,也能讓東部地區假日時一票難求問題,透過增加普悠瑪班車1、2班來得到緩解,「花小錢、解決大事情」,也讓社會大眾知道政府有決心透過鐵路的強化,讓台灣各個地區都能擁有便利交通的權利。

    林全說,由於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性工作,他每隔1、2個月就問一下賀陳旦,「深怕他會跳票」,今天他很開心聽到台鐵局長承諾11月底會完工,意思是到了今年元旦、農曆春節就能發揮紓解一票難求的困境的功能。

    完成後可每天增加台北=宜蘭=花蓮普悠瑪號2列次、台北=宜蘭區間快車2列次。周六另增加斗六往宜蘭、花蓮自強號1列次;周日增加花蓮、宜蘭往台中自強號1列次,提升東部幹線運能。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