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有新家了 苗縣生態保育中心啟用

Booking.com

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昨天啟用,縣內流浪犬貓及野生動物的收容環境大幅提升,這也是全國第3處設置的生態保育教育中心,縣府強調苗栗縣的生態保育及教育邁入新的里程碑。

苗栗縣生態保育及教育中心設在銅鑼鄉後龍溪畔,結合縣級流浪犬貓收容所、野生動物收容所2大功能,第1期工程由農委會補助3千多萬元興建,設置有猛禽、石虎、獼猴等保育類野生動物的收容舍;另外建有可收容流浪犬120隻、貓20隻的收容所,還規畫有短暫照顧場所、檢疫隔離區、診療手術室、醫療美容等設備及認領養諮詢手續區等。

遭路殺的石虎製成標本後,在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陳列展示。 記者胡蓬生/攝影
遭路殺的石虎製成標本後,在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陳列展示。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

縣長徐耀昌表示,生態保育教育中心成立後,可提供野生動物及流浪犬貓優質的收容環境,第2期工程增建100隻收容量的貓舍、生命教育多媒體視廳教室等,第3期工程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增建300隻收容量犬舍及寵物運動公園、焚化爐等,未來也將不定期辦保育宣導教育活動,落實生態保育。

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所長張俊義表示,縣內的流浪犬貓原本都寄養在苗栗市垃圾衛生掩埋場內的收容中心,今年7月以後都送至生態保育教育中心,這裡派駐有獸醫師、管理及清潔人員,歡迎民眾來此認領養健康的流浪犬貓。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