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三灣梨果樹認養開跑 苗栗縣長夫人代丈夫「搶頭香」

Booking.com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鄉高接梨皮薄肉白、鮮甜多汁,聞名全台,但近年來面臨農業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危機,高接梨產業浮現後繼無人隱憂,返鄉青農許智雄、黃綉雯夫婦與鄉農會合作,前年推出「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注入人力與資源,期許協助在地農特產業永續留存,今年的認養計畫開跑。

許智雄說,今年共有7個果園加入認養計畫,民眾可上網搜尋「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依網頁步驟完成認養程序,梨樹依接穗數多寡,分為大、小株,保證收成130、70台斤,認養費從9000到1萬8000元不等,也可電洽(02)8792-5270。

縣府農業處說,藉由推動認養模式,確保農民於種植期間的資金無虞,也得以在種植期間更新維修設備及調度資材,提升產能,打造農民、消費者、自然環境三贏的產銷模式。

許智雄說,果樹認養計畫推出後受到好評,有更多的「都市果農」想挑戰進階栽種,希望從接枝就開始體驗,跟著他們一起學習更專精的技術;消費者與果農協力合作,「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農業處今天(3日)舉辦開季認養宣傳,苗栗縣長徐耀昌妻子蔡麗卿、縣議員陳永賢、羅雪珠、三灣鄉長溫志強等人歡迎民眾踴躍響應;蔡麗卿也代丈夫「搶頭香」,認養今年計畫第一棵梨樹。

  • 苗栗縣農業處今天舉辦「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開季認養宣傳,縣長徐耀昌妻子蔡麗卿(左三)也代丈夫「搶頭香」,認養今年計畫第一棵梨樹。(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農業處今天舉辦「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開季認養宣傳,縣長徐耀昌妻子蔡麗卿(左三)也代丈夫「搶頭香」,認養今年計畫第一棵梨樹。(記者彭健禮攝)

  • 返鄉青農許智雄、黃綉雯夫婦與鄉農會合作,於前年推出「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注入人力與資源,期許協助在地農特產業永續留存,今年的認養計畫開跑。(記者彭健禮攝)

    返鄉青農許智雄、黃綉雯夫婦與鄉農會合作,於前年推出「三灣梨果樹認養計畫」,注入人力與資源,期許協助在地農特產業永續留存,今年的認養計畫開跑。(記者彭健禮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