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警犬進駐選手村 偵蒐確保安全

Booking.com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隊長、警局督察潘天龍8日下午在世大運林口選手村表示,將以4...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隊長、警局督察潘天龍8日下午在世大運林口選手村表示,將以41隻狼犬、拉不拉多犬等警犬,配合憲兵等單位,一起維護雙北的競賽場館、選手村安全。圖為警犬在人員帶領下準備列隊。 中央社

    為維護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選手與民眾安全,籌備委員會維安處今天開始出動在選手村加強安檢。賽事期間的選手村與各比賽場館,偵爆犬將輔助人力不足,以偵蒐爆裂物為主要任務。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犬隊隊長、警局督察潘天龍今天下午在世大運林口選手村表示,以41隻狼犬、拉不拉多犬等警犬,配合憲兵等單位,一起維護雙北的競賽場館、選手村安全。

    他表示,警政署保三總隊警犬組協助桃園、新竹縣市的世大運場館安全。在選手村開村以前,將以6天時間,完成警犬偵蒐。一旦發現異狀,警犬將立即停止動作,坐下等待人力進一步偵查、搜索。

    潘天龍表示,維安仍以各場館與選手村的地區警力為主,警犬是輔助性質,在特殊場所人力不足以因應偵蒐的時候,協助偵查。他受訪時說:「此次任務仍以偵蒐爆裂物為主」。

    世大運組織委員會維安處處長黃嵩琛受訪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情資顯示,會有爆裂物危害選手、場館安全。

    黃嵩琛說,各地區警力以及任務編組維安人員共有400多人,每天依照任務需求以及各場館的特性,加強場館與選手村周邊與內部安全。

    黃嵩琛說,除場館、選手村及媒體中心,開幕、閉幕、賽事周邊交通管制、選手個人安危也是重點項目。

    警犬隊今天在選手村示範搜索,隊員以微量的爆裂物氣味棉花,藏在廚房流理臺夾縫、以及選手床鋪的枕頭下,警犬逐一搜索,一聞到氣味,立即停止等候下一步指令。

    潘天龍表示,競賽期間,選手村至少會有一組警犬長期進駐,其他警犬則依任務需求,在各地場館值勤。在開村前,將逐棟樓層、逐戶搜索,以確保進駐選手的安全。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