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總歲數超過13萬3400歲 不老青春逗陣行活動開跑

Booking.com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為鼓勵長輩們互動而活耀老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已推動各地方競賽活動第7年,今年主題是「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目前共有50組長者隊伍報名,累積總歲數超過13萬3400歲,其中更是有超過90歲、甚至百歲的人瑞參賽,總決賽預計在10月12日舉行。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透過和長輩們的互動及經驗 ,能鼓勵長者們活到老、動到老,且以競賽方式增添熱鬧歡樂並讓民眾感受到長者的活力,進而營造敬老、親老之高齡友善支持環境,豐富社區老人健康生活。

王英偉說,每年的競賽活動除了長者們熱情參與,還有廣大親友團、志工團體等共襄盛舉。去年活力舞台組冠軍隊伍「台中市東勢區新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代表詹潘女士 ,參加活動可以讓自己更健康,更能與全台灣老朋友新朋友一起同樂,每年都能製造快樂的美好回憶。

今年活動推廣大使「不老小鮮肉-舞棍阿伯葉復台」 自己凍齡且身手矯健的健康秘技,並於今天活動現場親身示範獨門的暖身舞蹈。他提醒長者,在運動前暖身保養的重要性,鼓勵長者「年齡不是限制,只要願意都能一同舞出青春、秀出自我」。

分區競賽時間分別為8月17日(南區)、8月24日(中區)、8月31日(東區)、9月7日(北區),分區競賽優勝的隊伍可在10月12日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參加全國總決賽。

  • 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活動開跑。(國健署提供)

    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活動開跑。(國健署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