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新科技入部落 花蓮原鄉童玩VR

Booking.com

「科技松」巡迴抵花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科技部「科技松」環島,第三站開到花蓮海岸山脈西側的阿美族梧繞部落,昨起一連二天在基督長老教會梧繞教會展出,現場最吸引小朋友的活動就是戴上VR眼鏡站在高樓頂上體驗「墜落感」,鶴岡國小洪恩達說,感覺有恐怖!

科技部今年推「科技松:高瞻扎根連結全球」暑期科技饗宴,上月十一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開跑,第二站巡迴到雲林,昨到花蓮縣瑞穗鄉鶴岡村梧繞教會進行二天的「二○一七科技松@花蓮鶴岡」活動。

開幕典禮上部落小朋友還大跳梧繞部落特有的「伐木舞」,迎接前來部落的高中老師們;現場展出虎尾農工、關山工商、政大附中、內湖高工等高瞻團隊與大專學校合作的科技教育成果,包括田間機器人、紅磚屋頂隔熱系統、VR體驗、LED燈控制模組等,其中政大附中準備的VR虛擬實境體驗,深得小朋友喜愛。承辦的科技部科教與國際司副司長彭麗惠說,希望把新興的科技教育成果帶進花蓮的原民部落,期待傳統文化與新科技迸出不一樣的火花。

鶴岡國小二年級生何宇晴戴上VR眼鏡後,突然發現自己站在高樓頂「很害怕」,旁邊同學扶著她、最後她一個跨步就從高樓頂墜落!宇晴說,從頂樓掉下來「好恐怖、會害怕」!四年級生洪恩達也說,大樓頂感覺好危險!

鶴岡國小校長孫秉棚說,目前鶴岡國小全校僅有廿三名學生,部落年輕人大多外流,孩子隔代教養的比例也很高,科技松活動能來部落機會很難得,希望給孩子不一樣的體驗。

而現場由彰師大、虎尾農工生物機電科合作研發的「田間機器人」模型,吸引部落的農民興趣,科主任黃琪騰說,學生自己設計的機器人模型車,前端有鏡頭及感測器,可透過手機觀看氣候、溫度,收集起來可作大數據,目前模型車開發中,初步已有夾取物品、灑水等功能,未來希望研發太陽能裝置、自動補水系統,讓功能更完善。

  • 花蓮瑞穗鄉梧繞部落學童戴上VR眼鏡體驗「墜落感」。(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瑞穗鄉梧繞部落學童戴上VR眼鏡體驗「墜落感」。(記者花孟璟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