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涼一夏】新北‧老梅溪覓冷泉 十米上攀,考驗手腳協調

Booking.com

#石門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6

記者姜凱玲/報導

老梅溪位於新北市石門區,是入門的溯溪地點,這裡保存完整原始林,同時有許多特殊關卡與壯麗風景。擁有13年溯溪經驗的沙蛙溯溪教練鯊魚說,老梅溪的上游沒有住家、養殖場或種植產業等,因此水質乾淨、水量豐沛。

沙蛙溯溪提供基本的安全頭盔、防寒衣、救生衣、溯溪鞋、半指手套,還有安全吊帶與安全鉤環,裝備齊全。整裝好後先將身體沖涼,由教練帶領一起前往青山瀑布步道,走在綠意盎然的山徑中,並不會感到太過炎熱,山路約走20~30分鐘後才下水,可算是下溪前的小暖身,教練也會在溪邊講解如何互助合作、確保安全等注意事項。

沿著清涼的老梅溪流而上,前半段以爬地形、低階跳水為主,不會太困難,但需要團隊共同合作,沿途也會經過不少小瀑布,能體驗急流、巨石中溯溪的刺激感。到達老梅瀑布拍照休息後,則可從旁邊岩壁體驗10米上攀的快感。中午時則會在溪谷煮麵、休息,補充體力後再繼續往老梅冷泉前進。

到達老梅冷泉後,則是短暫的放鬆時間,可以在小水潭玩水、小水瀑跳水、挑戰攀爬瀑布或是輕鬆地享受冷泉。接著會來一場原始叢林穿越的冒險,不僅能看到不同的叢林風貌,更讓整趟旅程增添不少神秘感,最後抵達終點豬槽潭,除了有高階跳水外,還有抱石體驗,關卡豐富,讓人回味無窮!

記者溯說體驗

老梅溪距離台北市車程僅約1小時,是一個好到達的溯溪景點。跟著有溯溪教練證+救生員雙證的溯溪團隊,令人十分放心,除了攀爬、跳水等溯溪體驗,還會從老梅瀑布旁的岩壁攀登上去,再到達老梅冷泉,整趟行程非常好玩、老少咸宜!不論是上班族、親子、學生都超級適合同遊。

DATA 沙蛙溯溪︰(02)2994-9678、0978-501-825。石門老梅溪溯溪全日行程(約7~8小時)/每人2,200元、一週前報名1,980元(皆含保險、裝備、午餐),6人成行。官網︰https://www.shawatw.com

                        <p>由登山口走約20~30分鐘,即會到達下溪地點。(記者沈昱嘉/攝影)</p>                                <p>記者姜凱玲實際體驗溯溪圖。(沙蛙溯溪提供)</p>                                <p>在終點豬槽潭,可以體驗抱石活動,試著從水下往岩石上攀登。(記者沈昱嘉/攝影)</p>                                <p>在急流、巨石中溯溪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大家一起互相幫助。(記者沈昱嘉/攝影)</p>                                <p>在老梅冷泉除了可體驗跳水的刺激,也能挑戰攀爬瀑布。(記者沈昱嘉/攝影)</p>                                <p>教練準備的湯麵、紅茶讓大家中午休息補充體力,下午繼續挑戰關卡!(記者沈昱嘉/攝影)</p>                                <p>10米上攀看似有點恐怖,其實只要踩好抓好,並不會太困難。(記者沈昱嘉/攝影)</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