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六大插畫家「文化卡」描繪高雄文化景點 「遊高雄,有文化卡好」

Booking.com

#新興 #高雄 #民報

從經典歷史建物到新興藝術空間,穿梭於時光裡,悠遊於文化中,「遊高雄,有文化卡好」!今年暑假來高雄玩,不要忘記到景點索取高雄文化旅遊地圖和專屬文化卡。

「文化卡」網羅六大知名插畫家包括B6速寫男、CROTER、Marcomics、Nuomi諾米、wanyinghsu徐菀瑩及林家棟,深刻詮釋包含武德殿、見城館、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紅毛港文化園區及哈瑪星鐵道園區等20個高雄重要文化景點。

此外,沿著鐵支路吃好料,是「飲食創作家」江舟航首推的行程。今「遊高雄,有文化卡好」發表會特別邀請江舟航擔任推薦人及地景甜點料理人,江是「日食生活」總監、旅行藝文網站高雄帶路人,他特別推薦具有故事性的景點,用在地人的情感為遊客導覽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鳳梨工場、鳳儀書院,以及他的私房景點「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因應暑假到來,高市文化局藉由不同風格的插畫家之手,設計一系列的「文化卡」插畫家生動描繪在地重要文化景點,從經典歷史建物到新興藝術空間,今夏來高雄除了好山、好水、美食之外,更有深度文化探訪的趣味。

江舟航提到兒時的旗山有個繁榮的街廓,旗山溪灌溉著旗山土壤,孩子們圍繞著的「枝仔冰」時常供不應求。現在可以走趟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再去看看旗山碾米廠和武德殿,聽聽那裏百年前的地方逸事。

品嚐鳳梨正著時!在大樹可到鳳梨工場遙想產地全鎮瀰漫著清香鳳梨味,混雜農民辛勤汗水的氛圍,一同封存在記憶的鐵罐之中。屹立百年的高屏溪舊鐵橋、傳承磚瓦樸實手感的三和瓦窯,也是順道一覽的好去處。

在鳳山則有四間超過百年歷史廟宇,是祭祀文化興盛的地區。曹公廟、龍山寺全年香客絡繹不絕,步行範圍內有現存全台規模最大書院*鳳儀書院,走累了,江舟航推薦嚐嚐鳳山的糕粿。因舊時盛產稻米與井水的水質清澈,「赤山粿」成了源遠流長的庶民食物,當地人也透過粿仔交流食譜與情感,不妨去找找自己喜歡的口味和炊粿的故事。

「遊高雄,有文化卡好」文化旅遊地圖,以及加贈2張隱藏版文化卡的限量銷售套裝版等相關訊息可上官方網站查詢:www.KAHO.tw

報導來源:民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